close

人:翎芝

事:亂想中...

時:十點五分

地:家

物:鍵盤+滑鼠





我從小就很喜歡繪畫

從我會拿筆開始,舉凡你想的到的白色東西,或是紙張

通常都會被我下毒手


報紙啦、房間.客廳.廚房.甚至連廁所牆壁、....哈哈!!我都會拿起彩色筆開始大繪

我家每個月一定要粉刷一次

不然真的不能見人....



幼稚園、國小,都是畫筆不離手。

媽咪也沒讓我學畫畫之類的才藝班

到了國中,有美術班,而且要考筆試跟術科才能進去

就去小試身手一下@@~



還記得那時是考素描~(鐵瓶+水果之類的),我只帶了三隻2B鉛筆上陣

我畫完東西的"框框"後,準備想交畫時,發現坐在我前面朋友的畫怎麼會有黑白不同的深淺變化

而且還帶了一盒很多鉛筆的盒子,我還以為是彩色鉛筆..(歐)

我就想,,,不能畫東西的框框就交畫紙,就又東塗西塗,變的跟大家一樣,有黑白的暗層

那天開始,我才知道那叫素描!!(之前都沒學過)



我抱持著會失敗的心裡,去看了放榜名單,意外的發現...冏,我竟然考上了!

而那位救了我的朋友沒考上(偷看他的畫,才知道那才是真正的素描)。


我媽咪說,這是靠天份滴。。哈哈




 在美術班,我學到了真正的素描、水彩、國畫、書法


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素描@@~有一種厚實安穩的感覺


起初,大家都畫的很好,讓我有點壓力,因為在那之前,我全部的東西都是沒學過的,是重頭來的。

我憑荖直覺畫,當然也被老師退件好多次..(國畫畫一棵鹿角隻可以畫五個星期,,,,)
大家都好像學了很多年似的@@寫得一手好字!畫的一張好畫!令我好羨慕。


 到了國二,老師誇讚我很有進步!哈哈

國三,因為沒好好的唸書,所以沒有考上理想的高中美術班

基測成績不到標準,,XD!!就被刷下來了;但是術科成績,我可是很高的唷哈哈

(術科成績好像第三名的樣子)




 高中,我對學科的東西就沒有了興趣(歷史、地理、化學之類...)

就選了職科(老媽要我自已選擇),雖然我的成績可以去普通高中

但是我選擇了不同的道路。一個跟夢想背道而馳的道路


到現在,雖然已經許久沒有拿起畫筆來作畫
我還是夢想荖現在學的東西能夠跟畫畫扯的上一點關係。。

我有沒有後悔,我問現在的自己,答案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
結論:人因夢想而飛翔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雀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