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翎】羽部

注音一式 ㄌ|ㄥˊ

注音二式 lng

解釋:

(1)箭尾的羽飾。玉篇˙羽部:翎,箭羽也。

(2)鳥類的羽毛。唐˙褚載˙鶴詩:欲洗霜翎下澗邊,卻嫌菱刺汙香泉。

(3)昆蟲的翅膀。唐˙溫庭筠˙春日野行詩:蝶翎朝粉盡,鴉背夕陽多。

(4)清代官員禮冠上用來區別品級的羽飾。如:藍翎、花翎。亦稱為翎子 。



 




今天大受刺激

 


WHY?


報告上的組員名字,別人打錯就算了XD


小均檢查的時候,連我自己打自己的名字也會打錯(踹我吧)


首先,他們在笑,我的報告上,自己的名字打成「


""是啥字阿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

*「無蝦米輸入法拆碼」*
→APEE
→AOEE


好吧!原諒我,拆碼打太快,但是那個字到底是啥字阿?噗...



後來,親愛的鵬鵬先生打我的名字,客戶名稱,他打成...............


洪領芝
洪領芝
洪領芝
洪領芝......


 




 


其實我很喜歡,這個字,命令的加上羽毛的,我覺得字型很美,嘻ˊˇˋ

羽字旁,有 飛翔 的Feel。(自由自在?嘻)

但是總有人唸錯....←自己打錯字,還敢說


 


主任上學期從來沒有叫對過一次!!主任阿!!! (難怪這學期主任換人做阿)


第一次點名,(大家糾正,是唸ㄌㄧㄥˊ)

第二次點名,(大家又在一次耐心的糾正,是唸ㄌㄧㄥˊ)

第三次....同上(切心..)

第四次....同上(很切心...)


第五次....同上(懶著糾正,安靜的舉手)


第六次....同上(做自己的事...安靜的舉手..)


.........


............


................


...................
最後一次點名,主任終於有自覺了!!(她停頓了五秒,五秒喔!!)....
(翻桌)


所以上學期有一個新的綽號。.......翔芝
對阿,一樣都有羽字旁XD(自我安慰中)

誰在唸錯,我就
................(學校等著看,尤其是阿宸←就是想嗆)







翎說:「我倒立看著蔚藍的天空,發現了一道彩虹,我知道那是你的微笑。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雀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